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企业规划投资分析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9-05-21 11:4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15日,省政府国资委在福州召开企业规划投资分析座谈会。省政府国资委林宝金、隋军副主任出席会议。各出资企业分管规划投资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所出资企业汇报了2009-2011年三年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和规划主要内容,以及今年1-4月投资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

    林宝金副主任简要分析了1-4月所出资企业运营情况和投资情况,并对做好今年规划投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意见。他强调,编制三年规划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以及国家10个产业规划和我省12个产业调整振兴实施方案。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一要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省属国有资本向资源类、基础设施类、产业引领类、投融资平台类等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二要实施大公司大集团战略,谋划大项目,打造大集团,带动大产业发展;三要加强与央企合作,吸引央企到我省投资布点;四要科学布点新项目,大项目要往省政府主导的工业基地、园区去布点;五要加强组织领导,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好新项目的谋划和三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对于今年的规划投资工作,林宝金副主任提出了五点具体意见:一是抓紧编制完成三年发展规划,同时着手研究“十二五”发展规划;二是把握机遇,适时调整企业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组织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注重自主创新,提升发展水平;三是加强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突破征地拆迁难点,抓好资金筹措,加强目标进度管理,确保建设按序时进度完成;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选好项目,管好项目,努力开发储备新项目、大项目;五是加强投资管理,进一步完善企业内控制度建设,建立科学规范的投资决策制度和程序,严格防范投资风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