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抗癌光敏剂新药的研发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8-07-24 15:3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建省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福州大学联合开发的福大赛因注射液(抗癌光敏剂),2008年6月27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的化学药品Ⅰ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这标志着该新药的研发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该新型抗癌光敏剂,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类药物,它填补了福建省Ⅰ类化药的空白。该药主要应用于癌症的光动力学治疗,其具有药效高,毒性低的优势,可望取代现在临床上试用的血卟啉类光敏剂,成为新一代抗癌光敏剂。
该药物的研发及上市,将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将为医疗界应用新的肿瘤治疗方法提供一种疗效更好、剂量更小、毒副作用更小的创新药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