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喜报 | 省国资系统2家企业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源:省国资委、冶金控股、电子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14 10: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工信部公布国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省国资系统冶金控股权属中铝南铝(福建)铝结构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电子信息集团权属福建星网物联信息系统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殊荣。

  

  中铝南铝(福建)铝结构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中铝南铝(福建)铝结构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自成立起就专注于提供铝合金模板的整体解决方案,在细分领域已从事5年。公司拥有两大生产基地,建有年产10万平方米铝合金模板生产线,产品技术属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加强市场开发,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及智能制造能力建设,在细分领域做大做强,不断提高主导产品的市场份额。2019-2021年连续三年研发费用占比超过4.4%,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定在11.5%。公司截至2021年已拥有56项专利,1项标准,目前均已成功实现转化应用。拥有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模架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模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铝模板行业品牌企业等称号。

  

  福建星网物联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福建星网物联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星网物联坚持以自主研发和行业应用为基础,依托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围绕物联网、嵌入式创新与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银行、智慧保险等四大主题,专注于AIoT智慧集成应用的数字视频物联网及视觉感知产品,聚焦计算机视觉、智能商显(信息发布)、人脸识别、行为识别、健康医疗大数据、分诊导医系统、AI互动等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智能边端设备、AI感知产品及AI网关、运维管理平台等产品及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整体解决方案。星网物联深入行业进行用户需求的研究,持续对产品进行技术革新,长期坚持的技术与产品的发展思路,将人工智能及物联网融合并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物联的细分领域做大做强,不断提高主导产品的市场份额。2019-2021年连续三年研发费用占比超过11%,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定前三。公司截至2021年已拥已授权专利32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9项,5项标准,目前均已成功实现转化应用。

  企业成功获得“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工业龙头企业”等数十项省市级荣誉;2022年荣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星网物联以“科技构建平安,创新成就未来”为愿景,致力于成为中国创新型民族AIoT企业的典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