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漳州市国资系统举办“国企发展这十年”成就展

来源:漳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国资国企的历史自信和创业激情,10月26日上午,漳州市国资委举办的“国企发展这十年”成就展在古城向阳剧场开幕。漳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赖绍雄致辞,市政府副市长郑立敏出席并宣布开幕。漳州市政府办、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和市国资委部分干部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本次成就展紧扣“国企发展这十年”这一主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展示了市国资委和13家市属国有企业这十年在党的建设、改革发展、项目推进、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再现了市国资国企勇立潮头、奋力争先、敢拼爱赢的发展历程。

  

  十年来,漳州市国资国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突出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至2022年9月,市属国有资产总额3071.66亿元,十年增长了8倍;净资产总额1004.97亿元,十年增长了5倍;营业收入862.47亿元,十年增长了10倍。十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35.76亿元,累计缴纳税费181.44亿元。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近3年连续位居全省设区市第2位,资产总额位居全省第3位。九龙江集团成为漳州首家资产总额超千亿元、全省首家境内评级 AAA 且境外评级BBB+的国有企业,并连续两年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漳龙集团、城投集团首次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以片仔癀公司和龙轴集团为代表的优势制造业企业,大力推动主导产品片仔癀、关节轴承创新发展,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片仔癀公司荣登“福布斯2021全球企业2000强”、“2021福建制造业企业100强”,龙轴集团上榜“2021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00强”。

  

  漳州市国资国企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整行装,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断完善创新企业经营机制,全面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为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展现国企担当、再创国资辉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