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0-24 15: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月21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议。会上,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兼机关党委书记刘宝和总结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机关党委、企干处、党群处、考分处党支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其他处室作书面汇报。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柏生从纪检监察工作的角度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二要坚持见人见事,强化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的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情况。三要坚持协同发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委内各处室要加强处室配合,委管企业要强化出资人监督与内部监督的统筹衔接,强化与驻委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四要坚持“全周期管理”,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指出——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为省国资系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定践行。一要提高“严”的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二要落实“严”的责任。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力,坚定扛牢、压紧压实委机关和省属企业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抓好巡视反馈三个报告和两份分析报告的整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三要保持“严”的作风。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杜绝“四平八稳”、“得过且过”、“怕事躲事”、“推诿扯皮”等现象,切实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要发挥“严”的功效。要按照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深入研究省委巡视省国资系统所揭露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健全国资监管体制,不断完善业务监督、综合监督、责任追究“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深化改革重组、强化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有力有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要强化“严”的自觉。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切实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