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福建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27 10: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24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主持召开省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省国资系统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和发展,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所出资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责任重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最实的举措抓好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66条举措,紧盯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自建房、道路交通、工贸企业、水上运输、工程施工、消防、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10个重点领域以及数据信息领域安全,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 

  各所出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末梢。要强化督导检查、警示震慑;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方案预案,科学有效处置事故险情。省国资委将立即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由委领导带队,从下周开始至二十大召开,按照“严细实”的要求,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督导检查。会议还对常态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及舆情管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国资委各所出资企业主要领导、省国资委在家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所出资企业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