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聚焦“三提三效”丨两船下水两船交付 福建船政再掀生产热潮

来源:船舶集团 发布时间:2022-09-14 16:1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500DW多用途船和23000载重吨油船顺利下水

  继9月7日“闽投1号”、泰隆7、泰隆9顺利下水,9月8日上午,马尾造船建造的12500DW多用途船(MW456-2)和23000载重吨油船(MW515-1)顺利出坞,标志着本次五船出坞节点任务圆满完成。

  

  

  

  船舶信息 

  12500DWT多用途船 该船总长141.3米,两柱间长136.5米,型宽24.5米,型深12.2米,单货舱(非敞口)8米,单货舱(敞口)吃水约7.85米,双货舱(非敞口)8.88米,单货舱(敞口)吃水约8.6米。该船可运输重大尺寸货物及一般货物,如纸张、钢卷等,也可运输集装箱及根据IMSBC规范的散装货物,如煤、精矿、矿石等,谷类货物,还可以运输《国际危规》规定的危险品及INF2货物。

  23000载重吨油船 该型船由舟山万达船舶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长159.2米,垂线间长149.8米,型宽26.8米,型深14.85米,结构吃水9.7米,结构吃水时的载重量约23000吨,设计航速13节,入级中国船级社,主要用于装载闪点≤60℃的成品油,满足在无限航区航行的要求。

  为确保船舶出坞完整性的提高,船装部统筹协调、周密策划,合理安排锚绞工程的施工计划,针对该工程的液压管安装报检项目展开攻关,有效缩短了液压管和垫块蓝点施工周期,各相关负责人和施工人员齐心协力、昼夜奋战,顺利完成两船出坞前上锚链和挂锚任务。

  

  

  12500DWT多用途船在建造过程中充分借鉴了首制船的经验,项目团队与船东展开充分沟通,在船坞阶段即开展舱盖工程的定位报检,并采用氮气操作安装顶升油缸,切实为船舶建造缩短了施工周期。

  

  23000载重吨油船(MW515-1)的推进系统由螺旋桨、螺旋桨轴、整体式艉管、中间轴和主机组成,艉管采用浇注环氧树脂型式安装,因此其轴舵系对基准线的精度要求较高,存在出现较大偏差就会造成所有施工报废的风险。

  针对此问题,研发设计院工艺定额部与机电部密切配合,根据推进系统特点制定以激光法进行轴舵系照光交中的施工方案,并在建造过程中为相关施工人员进行宣贯交底,切实提高了船舶生产效率和建造质量。

  

  五船出坞圆满收官的背后,全体参建人员战高温、勇担当,充分发扬“求真务实、担当进取”的工作作风,严抓计划管理执行,组织关键节点的攻坚工作,向着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努力奋斗。

  2艘60米三用工作船顺利交付

  9月8日下午,东南造船建造的两艘60米三用工作船(“东南07”和“东南09”)在码头整装待发。随着“东南07”起锚开航,在其动力拖带下,“东南09”与之一同缓缓驶离码头,顺利交付。

  

  该型船为操锚供应拖船,总长60米,型宽15.8米,型深6.5米,总吨位1960吨。买家为印度尼西亚公司,两船均入级ABS,挂图瓦卢旗。 

  两艘船舶的成功转售,不仅加快公司库存船舶回款,且规避了船舶后续运营风险,为船政海外、东南造船年度去库存目标的实现再添新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