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宁德高速公路公司自主创新“工资集成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0: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适应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要,2019年来,宁德高速公路公司人力资源部大胆创新,在集团EHR系统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搭建配套的工资集成平台,经多方调试,“工资集成系统(Ⅰ期)”于9月份投入全面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成效。 

  从繁化简:效率提升多倍,省时又省力 

  借助省高速集团EHR系统基础,创新引入i敏捷聚合计算功能,推出“工资集成系统”3个主要表单,即公司总控模板、所属单位模板、公司年季汇总表。通过明晰的各层级职责划分,对照传统工资表制作生成,在工作流程、工作量方面得到了简化。 

  “一开始我还抱着怀疑的态度,在试用这两个月期间,我都是新‘工资集成表单’与旧工资表同步做。通过结果比较,两边的数据全部正确。”宁德高速公路公司信息中心干事陈华说,“现在想来真的是有些傻。” 

  工资集成系统的公司总控模板表单,就是实行工资及五险一金由机关劳资总控后,按单位一键自动分拆对应工资五险一金报表(加密防修改)并自动发送拆分邮件。从源头上实现机关对全员工资及五险一金的把控,简化原五险一金繁琐对账流程。 

  “所属单位干事工作界面更加简化,少了每月繁琐的五险一金对账流程,阶段性的统计工作也不需要了,真的省时又省力。”陈华说。 

  从难到易:通俗易堵,操作起来更简单 

  “以前碰到做工资审核、五险一金对账等工作时,感觉自己就像一个陀螺,在财务、所属单位干事间穿梭,很容易就迷失在数字的海洋中,心情也是十分烦躁。”宁德高速公路公司人力资源部劳资干事彭琳感慨地说,“现在,新‘工资集成系统’每月只需把总控的工资跟五险一金进行一键拆分并自动发送给所属单位干事导入做工资即可,复核时也只需要复核工资表中可填项,而且也会自动分路段、分类别一键生成五险一金分摊数据等工资配套的表单,更关键的是可以根据需要对不同单位、不同期间的工资进行实时组合汇总统计,工资审核、五险一金把控、工资预决算工作更加容易。” 

  当前,各单位经办人员只要通过系统中的“所属单位模板”,导入对应的工资五险一金报表(加密防修改)基础上,就可以简单地完成当月工资,不仅降低工资表填报过程中的无意识手误,还大大简化工资重复性操作的工作量。 

  “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工资集成系统的设计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着加强工资总额管理要求,由传统粗放的人力资源管理向现在企业人力资源精细管理转型,做得一次积极尝试。其中,《公司年季汇总表》模块可以全面实现数据快速分类、汇总,不仅提高人员工资总额预决算的精准度,更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更为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持。 

  “目前Ⅰ期系统上线后运行良好,各单位经办人员对此也提出了很多更加科学的合理化建议。下阶段,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补充完善,从而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应。”宁德高速公路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林玮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