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省属企业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17: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公司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有效组织形式,公司制改制是将按照《企业法》登记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按照《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这是实现国有企业真正成为独立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是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资产证券化等一系列改革的前置条件,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环节。

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也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省国资委高度重视省属企业公司制改制,列为国企改革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着力明确改制方式、产权结构设置、债权债务处理、公司治理安排、劳动人事分配等,全面发动、蹄疾步稳、层层深入,取得显著成效。201611月,全面完成17家省属企业集团层面的公司制改制。在此基础上,2017年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向权属企业延伸,向下纵深推进,截至201711月,省属企业36家按《企业法》登记、正常经营的权属企业的公司制改制全面完成,提前完成预期目标。这意味着省属企业全面步入公司制时代,为规范董事会建设、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打下夯实基础,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活力,深入转换经营机制,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