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南纺公司生产咨询诊断工作取得经验与体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1-20 14: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面对2009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经济形势,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开展企业生产咨询诊断工作的文件精神,提出以“两升两降一管理”考评指标为目标,以“全员优质劳动竞赛”的为载体,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生产咨询诊断工作,不仅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挖掘降本增效潜力,取得明显成效;而且在生产咨询诊断工作中,也有诸多经验与体会。主要有:

    一、2009年度南纺公司的生产咨询诊断工作,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早动员早布置,全员参与,全方位诊断。活动形式多种多样,生动活泼。请进来走出去,到相关企业取经,请外部专家到企业指导;与公司每个阶段生产经营单项竞赛相结合,如“优质劳动竞赛”、“节约每一根纱、每一寸布、每一度电”、“安康杯劳动竞赛”等。与解决公司发展问题项目攻关小组相结合,做到了既抓当前又谋长远。

    二、南纺公司结合企业实际,以“两升两降一管理”活动为载体开展2009年度生产经营咨询诊断工作,在生产经营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并组织开展攻关,使企业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能够充分挖潜生产经营管理环节的潜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提升了公司整体竞争实力,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我们认为,任何形式的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只有结合本企业具体情况,并真正落到实处,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2009年度南纺公司生产咨询诊断工作,是企业内部自我咨询、自我诊断、自我控制、自我实施的活动,主要凭借企业自我力量,促进企业生产经营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这种形式的优点在于活动参与者熟悉企业,知道哪些方式方法更切合企业实际。不足之处在于缺乏系统理论、现代管理方法指导,高度不够,在活动开展到一定深度后,难以再次提升。希望上级领导部门能够给予热情指导,并希望能有机会到我省先进国企学习交流,以期提高生产咨询诊断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