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省国资委组织部分重点企业参加 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全面风险管理辅导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8-06-30 11: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提高地方大型国有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水平,在举办了外部董事和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面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班之后,应地方国资委的要求,国务院国资委组织了专门的培训班,对地方国资委及大型国有企业进行全面风险管理辅导。省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全面风险管理作为“管理年”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名额有限的情况下,通过多方努力,组织了7家重点企业的相关人员共16人,参加了6月2日至5日在北京举办的“地方国资委和地方大型国有企业全面风险管理辅导班”,来自36个地方国资委和219家地方大型国有企业的400多位代表参加了学习。
    辅导班课程安排紧、信息量大,在三天的时间里安排了14场辅导,并举办了国资委系统风险管理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周放生副巡视员对《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及《企业风险管理报告》进行了解读;大公华臣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五家中介机构就全面风险管理理论和实务进行了培训;宝钢集团等四家中央企业介绍了本企业在全面风险管理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3家保险及证券机构的代表就如何建立多元化的风险管理体系进行了推介。
    《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是一个指导性的文件,既反映了当前国际上风险管理的最新趋势,又综合考虑了企业的现实状况,具有较好的操作性和引导性。通过这次培训,我省部分重点企业基本了解了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对于国资委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风险管理,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义;以及对于国有企业抓住正面机遇、防范负面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作用。今后省国资委还将继续组织所出资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