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省国资委召开部分出资企业改革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8-06-30 11: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22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部分出资企业改革座谈会,省交通控股公司等12家出资企业分管改革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企业对照改革总体方案分析了权属企业改革进展情况、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交流了学习“哈量”经验的体会。
    省国资委肯定了各出资企业推进权属企业改革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哈量”经验的精神实质。改革是为了促进发展,各企业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结合本企业实际确定企业的具体改革模式,不能简单地照抄照搬,结合建设海西两个先行区制定企业改革实施方案。二要因企制宜,推进企业改革。按照《福建省“十一五”省属企业国有资产布局和结构调整专项规划》确定的进、退方向,坚持一企一策,采取多种形式,探索适合企业自身特点的改革模式和途径。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工作,不能因出现各种困难和问题而放缓改革步伐。三要规范运作。认真学习国资委有关改革工作的文件精神,规范运作,注意做好新老政策的衔接工作。四要继续推进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三年改革总体方案的落实工作,把握进度,对照改革总体方案,在对前一阶段改革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评估基础上,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调整,确保完成三年权属企业改革工作任务。五要确保安定稳定。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保证企业安定稳定大局的前提下,把握时机,选择稳妥的办法,推进改革。会议还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6月份将召开三钢建厂50周年纪念活动,各企业要认真学习、总结经验,继续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的控制、引领和表率作用,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