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外贸中心集团幼儿园顺利完成改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6-09-22 09: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外贸中心集团根据省国资委的有关精神,大力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决定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实施租赁幼儿园,并对在编职工实行全员解除劳动合同,并给予经济补偿,顺利地完成改制,确保9月1日开学。 
    幼儿园原有集团在编和聘用员工20多人,加上其他辅助人员共40余人,大多数年龄在40岁上下,又都是女同志,职工矛盾重重。为保证改制方案得以实施,改制办多次召开员工会议,并与员工反复沟通说明政策,以取得大多数职工的理解。同时出台“三色”方案,即“绿色”、“橙色”、“红色”三个方案,在改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根据时效拉开补偿标准,使得职工安置顺利通过,改制工作按计划推进。
    8月8日集团与中标者福州私立紫荆花华南幼儿园正式签订租赁合同并办理了移交。日前,风险抵押金已全部到位,中标者已入园开始新学期的准备工作。
    本次招标底价确定为28万元,最终中标价格为每年36.50万元,比改制前幼儿园上交的6万元增长5倍,实现了资产利益的最大化。同时,从根本上解除了企业办幼儿园的风险,平息了园内原有的矛盾,员工的经济补偿金及时得到了兑现,同时中标者对重新上岗的承诺及失业金的申领等各项具体措施都得到了落实,有力保障了职工的权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