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产权管理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助力央企增资扩股稳步推进

来源:省产权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5 11: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国网产业单位福建亿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福建宏顺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顺租赁)增资扩股项目在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福建产权)的协助下顺利挂牌,最终吸引到央企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摘牌,并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增资金额5.35亿元,新增股东持股51%。福建产权充分发挥产权市场规范高效配置资产资源的平台作用,在前期咨询、增资方案设计、遴选流程保障等全流程全方位做好服务。  

  福建宏顺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公司注册资本2.3亿元,现有资产总额约19亿元。该公司以电力、交通运输、医疗器械、工程机械等设备租赁为主营业务,并于2006年4月取得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资质,成为福建省首家获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内资融资租赁公司。为拓展增量市场、增强资本实力、优化股权结构,宏顺租赁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公开引入1家投资者。   

  福建产权在了解到企业增资需求后,多次为企业提供现场面对面服务。   

  一是认真研究谋划,强化前期咨询服务。福建产权利用丰富的混改服务经验,统筹考虑企业中、长期发展目标,并结合企业自身情况,为宏顺租赁增资扩股方案的制订提供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二是积极主动靠前,扎实做好进场服务。在进场挂牌工作中,福建产权协助宏顺租赁梳理前期准备工作,确认进场公示要件、详解挂牌交易流程,提供多种择优方案建议。   

  三是加强跟踪落实,及时完善调整方案。在项目公示期间,福建产权会同宏顺租赁工作组进行多次专场沟通,寻找具有协同效应和领先优势的战略投资者,并结合市场反馈,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及时协助宏顺租赁及时调整增资方案,助力宏顺租赁成功引入综合实力强劲的战略投资者,实现资本、资产、资源的有效结合。   

  本次增资扩股是宏顺租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开展省管产业单位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选择产权市场作为企业增资扩股的服务平台,不仅能扩大信息披露的受众面、挖掘资产价值,也能够为严格控制企业管理层通过增资扩股持股把关,确保国有企业改制的公开透明。  

  福建产权将以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为契机,以推动产权市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为目标,紧紧围绕产权交易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进行业务创新和功能创新,营造公开公平的市场环境,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国企改制重组,为规范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供更多优质的市场化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