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产权管理

省国资委党委到福建建工集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7: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10日,福建建工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推进会。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增忠主持会议,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林立一行莅临指导,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金霖一行到会巡听旁听,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权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林增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精神,并带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维,集团党委办公室、集团办公室负责人陈扬龙,建工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书明,中国武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景昌等四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交流了心得体会。

林立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集团近年来生产经营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并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的收获与大家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与实践地,我们要讲好“福建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许多重要理念是他在福建工作期间就已形成,也都是在他的重大实践基础上提炼出来的,研读采访实录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要不断学习领会。三是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导我们攻坚克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工作的总遵循,我们要结合实际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林立还就集团在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张金霖代表省国资委巡听旁听组作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集团近年来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这次中心组学习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推进会一并召开,体现了建工集团党委对于党风廉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学习紧扣主题、组织有力、形式多样、注重实效。五位同志的发言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联系,与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工集团总部和香港武夷调研指导中的指示精神紧密联系,与建工集团当前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张金霖就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中心组学习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充分发挥集团的“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二要不断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方法。要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中心组载体与形式,将工作和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在中心组学习上有的放矢地开展学习思考和研讨交流,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政策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三要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考评机制。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考评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各项中心组学习任务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集团党委要严格按照省国资委要求,发挥督学促学作用,切实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增忠对两位领导的莅会指导和悉心点评表示感谢。他围绕会议内容,结合集团实际,对下阶段集团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升理论武装水平,激发赶超发展精气神。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打造体验式沉浸课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动力和引擎。二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月活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以监督执纪为牵引,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基石,筑牢防腐拒变底线。三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来闽考察等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学带学促学作用,持续开展好学习、宣传、宣讲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建工立新功”实践活动。四要抓实履职尽责,筑牢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的“双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加强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和检查督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管理监督体系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隐患排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五要筑牢发展基础,稳步迈进新发展阶段。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项目清单抓落实;要狠抓履约,压紧压实指标数据,抢抓工程进度,全力保障每一个项目圆满建成交付;要全面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促调研的情况》文件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伊向荣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作了工作部署。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

 

供稿:第一巡回指导组、产权处、建工集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