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产权管理

福建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暨资本运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9-12-29 14:5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09年12月22日,全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暨资本运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子枢主持,省政府国资委副书记、副主任林宝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林宝金副主任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我省国有企业发展态势,指出全省国资系统通过不懈努力,为全省“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讲话中,林宝金副主任从产权管理制度建设、产权管理基础工作、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规范上市公司管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工作和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对2008年以来的产权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在此基础上,林宝金副主任重点强调了2010年要着力推进的四项工作:1、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2、建立国有资产评估结果公示制度;3、建设产权管理信息系统;4、加快海峡产权市场建设。接着,林宝金副主任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和协调;加大力度,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加强管理,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指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在融通资金、资源配置、产权流转等方面的功能,对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林宝金副主任再次强调了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忠实履行职责,正确行使经营管理权,切实维护国家和出资人利益。

    全省9个设区市国资委分管产权管理工作的领导和产权处(科)长、16个所出资企业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产权管理、资本运营及企业改革相关部门负责人、11家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分管领导、3家拟上市公司分管领导以及9个产权交易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5家单位的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会议还特邀省发展改革委、省监察厅和福建证监局等单位领导到会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