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产权管理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成功为长乐市自来水公司引入全球水务排名第一的合作伙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8-07-24 09: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08年3月31日,长乐市国有资产营运公司委托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转让长乐市自来水公司49%股权,希望为长乐市水务行业引入实力雄厚、管理先进的战略投资者。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接受委托后,通过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网站、北京产权交易所、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和《海峡都市报》披露信息,广泛征集意向方,并通过投资机构信息库向柏林水务、香港太古、马来西亚实康、法国威利雅水务、英国汇津、武汉控股、中环保水务、深圳水务、上海联合水务等15家国内外知名水务公司发布转让信息。通过公开招标,2008年6月25日,法国威立雅水务公司以15,660万元的报价中标购得长乐市自来水公司49%股权(比评估值10,789万元增值了4,871万元,增值率45%),并承诺后续增资7,840万元。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成功组织了本次股权转让,不仅为长乐市自来水公司引入了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28位、全球水务排名第一的国际水务巨头法国威立雅水务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而且也拓展了产权交易市场的投融资服务功能。本次长乐市自来水公司的股权转让,是福州市涉及市政公共服务事业的国企通过产权交易平台以参股权促招商引资的一个创新之举,实现了政府、投资方、企业各方的共赢。法国威立雅水务公司入股长乐市自来水公司,也是其首次在我国县级市的投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