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省旅游集团参加“世遗土楼•海丝文化”南靖高峰论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09: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0年9月28日,“世遗土楼•海丝文化”南靖高峰论坛在漳州南靖县隆重举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洪碧玲,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等旅游界嘉宾出席论坛活动。省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革生代表省旅游集团出席论坛并致辞。

  此次南靖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寻找闽南传统文化基因,激活传统文化活力,促进福建土楼、东溪窑等南靖文化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南靖境内旅游资源独特,现存土楼15000多座,以历史悠久、规模宏大、造型奇特闻名于世,是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全省区域旅游试点县。近年来,南靖县坚持“全域旅游、全面发展”方向,形成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业和新兴服务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

  刘革生在致辞中指出,“遗产旅游”作为一种特殊的旅游形式,促进文旅融合、产品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均衡发展。作为省内唯一一家产业要素健全、产业链条完整、经营网络齐备的综合性旅游龙头企业,省旅游集团始终秉持讲好故事、传承文化的理念,重视并做好福建世遗旅游的推广。下一步,集团将继续积极探索“旅游+研学、旅游+康养”产业新模式,借力平台的打造,在保护优先的基础上,着力产品设计,提升土楼遗产文化、海丝文化、闽南文化的附加值,进一步为文旅产业扩容提质赋予新能量,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大局,助力福建世遗文化品牌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