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省轻工研究所所承接重大科研项目取得进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08:3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以来,福建轻纺权属省轻工研究所加大科研力度,力促产学研合作及科研成果转化,并在重大科技研发项目中取得进展,成效显著。 

  省轻工所与福建省农林大学合作承接的2020年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任务《水产品高值化加工技术和装备开发及有机海鱼保鲜产业化应用》研究开发项目的子课题《水产品蛋白源肽的制备及其抗氧化功能研究与产业化示范》已顺利完成答辩,该项目主要研究蛋白源肽的体外抗氧化活性、优化脉动膜分离技术等,现已进入立项阶段。 

  同时,该所所承接省科技厅重大专项课题《福建特色农产品功能成分提取及配套装备的研发与示范》研究项目子课题《植物精油制备关键技术及设备的开发与应用》,现已完成荷叶、荷花及柚皮精油提取工艺优化技术及蒸汽破乳复流提取及分离精油技术及装备开发1套,该项目于827-28日完成项目中期验收,并进入日化品方面推广应用。 

  在猕猴桃酵素果酒酿造工艺及质量改进项目上,该所也取得进展。创新采用喷淋杀菌工艺提高产品感官和货架保质期,调整酿酒工艺明显提高果酒品质,同时扩大生产产能至年产800吨,目前改进后的猕猴桃酵素果酒已批量生产销售,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要求;猕猴桃白兰地、猕猴桃白酒研制成功,形成年产500吨猕猴桃白兰地、蒸馏酒生产线一条,目前猕猴桃白兰地产品已批量酿造、陈酿及生产,产品品质达到标准要求,获企业和消费者认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