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福厦铁路重点控制工程木兰溪特大桥主塔成功转体到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7: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0日上午,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新建福厦高铁控制性工程——木兰溪特大桥万吨主塔完成逆时针90度转体。这是此项技术在国内铁路建设中的首次应用。

  此次裸塔转体施工,在国内铁路建设史上尚属首次。同时相对于以往带梁转体更增加了施工难度。由于该主塔位置正处于沈海高速公路左右幅之间三角区域,左侧紧邻既有杭深铁路线,该塔在设计之初,采用的是“原位现浇”施工法,距离既有的福厦铁路仅有6.08米,施工安全风险极大;同时对既有的福厦铁路行车造成干扰。经过对现有施工方案优化分解设计基础上,建设方决定采用侧位现浇平转法施工工艺,大幅降低了涉铁施工安全风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