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福船集团党委专题研究钢结构业务发展 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30 18: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26日下午,福船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钢结构业务推进工作,统筹做好转型升级重点工作。福船集团全体党委成员、总法律顾问、首席工程师、总部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转型钢结构业务推进情况和下一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确保可持续发展计划安排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结合福船集团创新转型工作要求和钢结构业务开拓现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认真研究,对共性和特性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影响下,集团系统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拓打造钢结构新主业。下一步,钢结构事业部和有关船企要坚持产品结构多元化,把握市场需求,抓住战略机遇,既合理利用自身的经验和优势,又加强内外协调,快速占领市场。一要紧盯目标市场,积极对接政府政策。二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采取有力有效策略,统筹整合协调资源。三要加大行业特性研究、业务交流力度,促进工艺技术等与外部专业企业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破造船固有思维,推动钢构经营业务可持续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大推进落实力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