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金旅客车获评工信部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4: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工信部网站发出公示: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获评为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成为2019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全国共有51家企业获此荣誉,金旅客车是其中唯一的客车整车制造企业。

  11月6日-7日,金旅受工信部邀请,前往苏州参加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并在大会上汇报了金旅关于两化融合的工作情况,发表了题为《金旅客车如何打造“从设计到仿真的新能源客车研发能力”》的主题演讲。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江苏省人民政府等部门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全国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等。 

  金旅客车自2014年开始进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成为工信部502家试点企业之一。2015年,金旅客车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审核,是全国首批200家通过评定的企业之一,并成为优秀案例,在工信部展示。2018年,金旅进行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转换评定工作,并通过了评定机构的再评定,于2018年7月14日获颁了新的证书。 

  2019年,金旅客车重点打造的两化融合项目为新能源客车数字化协同研发平台。该平台是金旅客车为应对客车市场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为满足客车行业大规模客户定制化对新产品快速研发的要求,着眼于世界先进的开发技术,着力打造的企业新型能力平台。

金旅客车新版两化融合证书

  新能源客车数字化协同研发平台主要通过新能源客车的全配置管理匹配市场需求,基于全三维NX的设计研发与CAE的仿真分析,建立数字化的客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建设企业自己的新能源客车实验室,及时动态采集与验证产品试验数据,以数字化应用贯穿产品的整个研发过程,面向企业内部客车设计全过程、客车制造各环节以及外部上下游企业的全面协同开发平台。 

  新能源客车数字化协同研发平台,梳理技术研发流程,借助数字化工具,全面推动三维数模在客车订单体系中的应用,实现从设计、分析、实验、工艺到制造的一体化应用。通过研发管理体系的变革,建立基于三维数模的设计数据、设计经验积累机制,促进设计团队研发能力的提高。近年来,金旅客车坚持在信息技术领域不断积累投入,在研发手段上的大胆创新,采用新技术、新模式,提高了金旅客车的整体研发水平,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提升了金旅客车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企业高速发展的有力抓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