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省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14: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总结2016年以来所出资企业改革工作情况,扎实推动2017年国有企业的各项改革工作,4月1日,省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改革工作座谈会,18家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省国资委相关处室人员共70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全面交流、通报各所出资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兼并重组、改制上市、集团内部资源整合、拟进行员工持股试点改革以及开展“三去一降一补”等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认真分析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特别是推进公司制改制、“僵尸企业”和 “壳公司”清理处置、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中面对的问题,深入探讨下一步改革工作的路径方法。

省国资委林杰副主任莅临并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肖亚庆主任来闽调研指示精神,部署下一步企业改革重点工作,要求各出资企业要强化改革工作的落实,勇于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机制,联系实际,积极探索解决问题新思路,建立责任制,全面完成2017年省委省政府赋予省属企业的改革任务。鼓励企业把握机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深入推进省属企业资源整合;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动现代企业制度的完善,激发企业活力、提高改革工作效率,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座谈会还邀请了原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现任中信证券总经理刘文炳为会议作“企业并购与重组”专题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