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省国资委重新调整公布所出资企业主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1-08 12: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突出所出资企业主业,规范和引导企业投资行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优化调整,我委在2005年、2006年和2009年分别公布第一、第二和第三批所出资企业主业目录的基础上,对20户所出资企业主业进行了第4次调整。

本次主业界定是根据2014-2018年五年行动计划发展目标及发展任务和《所出资企业投资管理暂行办法》(闽国资规划【2014】16号),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版)划分标准,结合近年来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及新一轮企业改革重组,经多次与所出资企业沟通和研究后而确定的。

通过主业的确定有助于企业集中资源发展主业,提高资源优化配置效率,集中资金投向我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我委将根据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对主业进行动态调整,必要时重新确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