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能化集团联美公司举办2022年度合同管理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省能化集团联美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22 09:2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6日至8日,省能化集团联美公司在龙岩举办2022年度合同管理员业务培训班。联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陈胜祥出席,所属各单位合同管理员、专职法务人员62人参加。

开班会议上,陈胜祥对近几年公司合同管理工作进行了肯定,剖析了目前合同管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强调四点意见:

提高认识,重视合同管理的作用合同管理是企业在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中发生的涉及法律事项的主要工作,对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加强对合同及合同管理的重视,加强对合同管理员业务能力的提升。

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自觉主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要理论,积极主动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提高自身合同管理的业务能力,主动向“懂法律、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的要求靠拢,积极考取合同管理员资格证书,争取十四五期间实现合同管理员100%持证上岗。

积极有为,主动发挥作用合同管理员要主动做好企业领导的参谋助手,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找准法律工作的切入点,始终秉持法务业务相融合的理念,严格进行决策的法律把关,最大化实现依法合规前提下的经营管理效益,为企业守好第一道“防火墙”。

要依法履职,确保廉洁从业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公司法律事务部就公司《法律事务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宣贯学习,福建福能红炭山置业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代表,生态城D地块一期、生态城D地块二期作为项目部代表分别分享了法治工作经验,大家相互交流并发表了自己对法治工作的感言。

培训后,参会人员到福建福能红炭山置业有限公司、生态城D地块一期、生态城D地块二期的法治工作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年来联美公司不断夯实合同管理基础,有效降低法律风险。合同管理机制日趋完善,管理体系逐步健全,合同管理人员相对到位。法务与风控系统已向各单位延伸,实现全覆盖,信息化管控水平显著增强。自2020年以来,公司各类合同数量超过6400件,涉及合同金额约214.7亿,合同法律审核率100%,未出现因合同管理或审核问题而产生纠纷,也未发现因合同管理问题引发违纪违规问题,公司合同管理的法律审核质量和风控水平显著提升。此次培训加深了合同管理员对合同管理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如何抓牢抓实合同管理基础工作,提高了合同管理员的履职能力,培养了合同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加强了法务人员队伍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