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国资委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2019年第四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27 11: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指导企业有效建立合规管理体制机制,增强合规管理意识和能力,提升法律风险防控水平,8月26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举办了2019年度第四期法治讲堂。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出席主会场并讲话。各中央企业、各省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和各省市监管企业法律工作者在各分会场参会。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福州市国资委及所出资企业法务人员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郭祥玉就参与国家重要法律制定修订、加强对地方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修订完善《国务院国资委权力和责任清单》、推进企业法治建设等几项工作进行了通报。会议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首席合规官宋柳平作《华为全球合规管理实践》专题讲座。宋柳平副总裁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目前全球日益严峻的合规环境,分享了华为公司合规管理三层逻辑、合规责任与合规风险控制体系、合规管理整体思路、合规风险清单、合规责任体系以及风险的洞察与识别等实践和经验,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实践性和操作性较强。此次会议为国企进一步完善合规管理体制机制提供了参考和指导,对企业开展境外合规管理相关实务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