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福建轻纺召开2019年企业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轻纺控股 发布时间:2019-10-12 11: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法律意识,推动公司健康、合规、有序发展,福建轻纺于10月9日至10月10日举办“2019年度依法治企”培训班。公司本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权属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法务工作的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负责人,全系统法务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等近1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律师支帅现场授课,围绕“企业合规管理”主题,支律师讲述了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体系、合规风险识别与分析评估等内容,并结合公司法、劳动法、税法等内容展开对实务中典型风险事项的分析解读,案例生动,贴近实际,对日后开展法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深受参培人员好评。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黄盛律师主讲“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国有产权代表”课题,在详细介绍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和义务的基础上,引入对国有产权代表制度现实意义的分析,继而讲述国有产权代表的主要职责、权利义务、请示报告制度等内容,使参培人员清晰地认识到国有产权代表制度设立的宗旨是为了加强国有资产的产权管理,保证国有产权管理者能够履行忠实、勤勉义务,维护国有资产所有者权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本次培训班让参培人员明确了法律合规管理的重点方向,加深了对国有产权代表管理制度的认识,有助于推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全覆盖,全面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