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往期访谈

省国资公司董事长林升:走稳脱钩•改革•发展三部曲

大家好,省国资公司是福建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接收退出平台”,于2005年11月注册成立。为做好省级行政机关所办(属)企业的脱钩接收工作,于2014年1月重新组建运作。四年来,公司充分发挥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接收退出、整合资源和投资融资”三大平台作用,专注做好三件事情:脱钩、改革、发展,圆满完成4批145家一级企业脱钩划转工作,实现“安全不出事、稳定不出事、资产不流失”的脱钩工作目标基础上,自2015年起将工作重心逐步从脱钩划转转移到正常的生产经营管理,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省委省政府将“接收退出平台”职能赋予省国资公司,这既是信任也是责任,既是压力更是动力。近年来,公司坚持“五个着力”,妥善处理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相关经验被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探索与实践--地方国有企业100例》收录,并向全国推广。

  • 时 间:2019年07月24日 15时20分
  • 嘉 宾:
  • 主持人:主持人
间隔: 刷新 刷新 刷新 正序 反序

{{el.speaker}}({{el.speakTime | date('HH:mm')}})

{{el.speaker}}({{el.speakTime | date('HH: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