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

来源:大数据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0 22: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率先成立的省级国有全资大数据企业,于2021年8月26日注册成立,2022年8月17日更名集团,注册资本金增至100亿元,现已拥有一级所属成员企业二十余家,其中包括控股上市公司1家,全面迈开集团化发展步伐。集团的成立,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化“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举措。

集团定位为省级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和新建省级部门政务信息系统业主单位,负责省级电子政务网络、云、平台等系统的建设和运维;全省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主体;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市场化、专业化主体及主要投融资平台。

作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集团将发挥引领支撑作用,积极参与全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助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新阶段数字福建建设,建成政务信息系统体系,支撑打造全省一体化公共大数据体系,培育壮大数据要素市场,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加强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努力成为数据蓝海中不惧风雨的万吨巨轮,全力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实现“四化四高”发展目标。

电话:0591-87800888

地址: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街道智慧路81号楼15

附件下载: